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出任務 Part I

嘿~

還不認識阿虎嗎?

快來看看 誰是阿虎

阿虎 又是因為什麼原因 來到特生野生動物急救站?

尋虎記Looking for the Leopard Cat 

 

又~為什麼阿虎會成為石虎保育大使呢?

 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亮相囉!! 

 


為了維護 你我共同生存的土地

阿虎 首波出擊

推出 "友善環境。守護石虎"之友善石虎農作標章

阿虎 - 友善石虎農作  

阿虎 任務一:友善石虎農作標章

 

目前已知石虎的分布僅剩苗栗、台中和南投地區,相較於過去石虎的生存空間已經大幅縮小,且因為石虎喜歡的棲地和人重疊,極高比例的生活空間都是耕地。

石虎棲地的品質改善是阿虎的目標之一,因此希望能在石虎的棲地範圍推動「友善石虎農作」,希望農民以友善土地的方式進行耕作,包括不用殺草劑、農藥,也不在田間放置滅鼠藥,讓石虎可以健康地在農地上覓食,和人們共存共榮。藉由更多人對土地健康的重視和行動,可以讓石虎在這塊土地上快樂又健康地繁衍下去!

 

 田鱉 埤塘 谷津田 (田鱉米的介紹)   

通霄的田鱉米,是友善石虎農作的001號代表,因為農民遵循自然農法,獲得慈心綠保標章認證,更在今年6月8日拍到石虎走在田鱉田的田埂上。這是令人振奮的消息,人、石虎和這塊土地是可以如此親密共存,石虎出沒證實以友善環境方式進行耕作,確實也是友善石虎的行動!希望未來有越來越多的農民願意加入,同時提升消費者選購友善農產品的意願,這正是阿虎希望達成的目標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田鱉 石虎 (李璟泓 提供)

如果 您支持阿虎的行動

也認同 友善環境農作 的理念

歡迎與辛苦的農人們連繫

田鱉米訂購資訊  

(偷偷說 小編已經拿到田鱉米囉!! 愛不釋手~)

左圖:糙米 右圖:白米

DSCN7066 

 

    友善石虎農作標章相關申請辦法正在和更多農民和單位討論擬訂中,敬請期待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臺灣石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