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裡山塾-1裡山塾-2  

【活動官網:裡山塾】   Facebook_Web_Icon    裡山塾

Posted on 2014 年 05 月 07 日 由 Chiu iris  

 

如果你關注石虎的新聞,將會發現石虎常常出現在苗栗地區,儘管往往是壞消息…不過,可曾想過,苗栗的環境跟石虎的生存有和重要關係?其實,這跟苗栗的里山的環境有關喔!
石虎是雲豹滅絕後,台灣目前僅存唯一的野生貓科動物,活動在海拔五百公尺以下的丘陵地帶,苗栗地區大部分都是這樣的淺山環境,而這樣的環境也是人類農作與居住的區域,換句話說,石虎並非棲息在人跡罕至的野生環境,而是與人類「共用」此一里山環境,里山環境的變化將會牽動石虎的族群。然而,依據最新的追蹤報告,全台僅存不到五百隻石虎…

 

在6/7「遇見里山生物多樣性—石虎篇」活動中,我們邀請到長年研究石虎的陳美汀老師,也是台灣石虎野外研究第一人,來告訴你石虎的故事。美汀老師會帶領大家走訪里山環境,一探石虎的棲息祕境,尋找石虎出沒的途徑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還要尋找石虎出沒的蛛絲馬跡,美汀老師也會分享個人進行石虎調查的種種趣事與甘苦談。我們也要讓大家化身為野生動物,一起體驗石虎的生存危機與轉機,一起來為石虎的未來想想辦法!

 

「遇見里山生物多樣性—石虎篇」帶你深入了解石虎,名額有限,報名要快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臺灣石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